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2017年万人双评议结果揭晓~卫计系统2个处室(站所)获评“满意”
时间: 2018-02-13 10:38: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7年,我市继续开展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全市145个单位678个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按机关中层类、审批服务类、执法监督类、基础服务类和行业服务类等五个类别参加评议。2017年底,市评议办按照群众关注度和问题导向原则,从678个参评处室(站所)中筛选110个参加网络评议,并汇总各项评价分值,评出10个“满意处室(站所)”,市卫计系统占2个。

 

市卫计委-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

职能说明

认真履行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市本级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评审、许可、送达,并组织开展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的指导、审核与备案等相关工作。

2017年工作成绩

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容缺受理、上门指导、快递送达等服务惠民举措,实现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践行卫计“最多跑一次”承诺。依托网络审批平台,实现温州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零见面”、“零跑路”许可办理;落实“放管服”改革,为温州金式麦医学检验中心申办许可排忧解难;提前许可介入,助力温州中医院和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的医养合作模式。全年审批工作达到四个100%(100%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实现网上申办、100%市县联动、100%阳光公示)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办事“零障碍”、审批“零差错”、群众“零投诉”。 2017年,获第二、三季度“红旗窗口”荣誉称号,获第四季度“示范窗口”称号,数人获得“服务标兵”荣誉称号;企业或办事单位多次赠送锦旗、牌匾。

 

温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

科室简介

温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始建于1980年,1984由市卫生局批文成立“温州市新生儿救治中心”,1990年成立浙南地区第一个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现开放床位45张,年均出院人次1800左右,同时设有普通门诊、新生儿以及生长发育专科门诊、急诊,一直负担温州地区及周边儿科疾病的医疗、防治、科研、教学及专业医护人员培训工作。

2017年工作成绩

年出院1800人次左右,其中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危重病人710多人次,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高,特别是极低出生体重儿、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救治成功率高,2017年开展精细化服务培训,环境5S管理和标准化服务,提升医护人员服务水平,下拨20万元专款改造全科室硬件设施,装修接待大厅,新增探视通道、随访室、大厅取号机,婴儿家长学校等,探视高峰期秩序井然,为患者提供温馨的就医场所;接待区设立医患沟通专员接待家属,每周一、周四患儿家属病情解答日,每周二、周五患儿家属探视开放日。加强新生儿科宣传力度,让患儿家属更加了解新生儿就医流程、医疗科普知识宣传、科室正能量宣传、贫困患儿救助信息发布等。拍摄微电影《小宝的新生儿科游记》,在医院官方微信、腾讯视频播出,讲述了一个刚出生的宝宝从产科转到新生儿科以及在新生儿科的诊疗、护理、喂养情况,安抚母婴分离焦虑,得到众多好评。积极参与全市“水晶宝宝”和鹿城区“拯救新生命”慈善救治工作,2016年-2017年共发放慈善救助款5万元,共救治贫困患儿7名。病人就医满意度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共收到锦旗18面,感谢信25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