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卫计委“调查研究月”第三调研组来温调研卫计工作
时间: 2018-03-12 10:32: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6日-3月11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敬带队的浙江省卫计委“调查研究月”第三调研组来温调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情况,在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等领导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去瑞安、泰顺两地开展调研。

在瑞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温州市、瑞安市卫生计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温州、瑞安在大力推进深化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瑞安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陶山镇卫生院、平阳坑镇卫生院实地调研,重点围绕“县域医共体建设攻坚战”、“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攻坚战”等,了解瑞安在深化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提升基层计划生育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措施,深入研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对策建设。

在泰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泰顺县柳峰乡政府,听取柳峰乡政府、柳峰乡卫生院就该乡卫计事业发展及卫计融合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基层卫生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展开详细调查,此外还深入泰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卫生监督所及雅阳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和访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泰顺近年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能力提升情况。

据了解,此次调研组调研重点围绕打好打赢“五场攻坚战”,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针对“基层不强”问题,了解基层深化医改、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县域医疗卫生信息化等改革进展,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委宣传处、瑞安市卫生计生局、泰顺县卫生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