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政府欧阳梅副州长一行来温考察学习综合医改工作
时间: 2018-03-16 08:58: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14-15日,阿坝州政府欧阳梅副州长带领考察团一行14人来我市参观考察综合医改工作,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陪同活动。

3月14日,考察团先后到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温州市中医院怡福院区等处进行实地参观,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考察过程中,双方就特色小镇建设、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智慧医疗、社会力量办医和医养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在次日召开的医改工作座谈会上,程锦国主任简要介绍了我市深化综合医改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以综合医改先行先试试点为契机,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目标,着力打造医改“温州解法”,相继承担做好6项国家和省部级改革试点,社会力量办医、信息化发展等多项改革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为国家医改探索了一些经验,提供了模板,中央电视台曾多次报道温州医改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有关单位积极为考察团答疑解惑,共商医改课题。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欧阳梅副州长一行对我市综合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近年来,温州医改思路新、定位准、投入大、成效好、发展快,令人叹为观止,颇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考察,不仅看到了自身差距,更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作为对口支援地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阿坝州与温州的学习和交流,实现经验共享、携手共进,真正让医改工作惠及百姓,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