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8-03-02 13:42:2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日上午,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宣传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2018年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乐慧出席会议,委宣传处处长项正刚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卫生计生局、市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卫生计生宣传考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上,龙湾区卫生计生局、洞头区卫生计生局、乐清市卫生计生局、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所作2017年度宣传工作经验介绍。

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乐慧讲话中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深入总结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在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典型形象、服务百姓民生、引领行业风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和健康温州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概括来说,主要有七个“新”:正面宣传结出新硕果典型宣传实现新突破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舆论引导得到新提升文化宣传取得新成效市级联动有了新加强各地宣传呈现新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当前宣传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从意识形态高度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本领,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质量和水平,使新形势下的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卫生计生整体事业共进步、与群众期待相适应。二要认真学习,充分认清卫生计生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等会议文件传达的精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建设健康温州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启动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卫生计生领域意识形态主动权,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唱响卫生计生好声音,广泛凝聚卫生计生发展正能量,大力开展健康促进和卫生计生文化传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全面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浓厚舆论氛围。三要精准发力,认真落实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根据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总体思路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整体部署,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要抓好以下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统筹策划,切实提升卫计新闻宣传水平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深化传统媒体栏目合作,做精新媒体品牌。二是深化典型宣传,大力弘扬卫计行业正能量加大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加大先进楷模精神传承。三是狠抓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有利于卫计发展的网络环境完善舆论引导机制严格管理自办宣传平台。四是立足全民健康,深入开展卫计知识普及和文化传播打造权威健康知识传播平台实施健康素养提升行动计划创新健康知识传播手段营造构建生育友好环境氛围深化“三优”促进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卫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队伍、制度、经费保障。加强市、县联动宣传力度重点开展首届医师节宣传活动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系列宣传活动统筹抓好无偿献血、创卫、平安消防、万人双评议、民生满意度改善等各类宣传保障工作,确保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