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 2018-03-23 14:13: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8年3月21日,由温州市卫计委、温州大学、瓯海区卫计局、瓯海区教育局主办,温州市疾控中心、瓯海区疾控中心等单位承办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百场讲座进校园,终结结核病危害”启动仪式在温州大学顺利举行。

近年来,瓯海区通过制定中长期防治规划、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保障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控制结核病在本辖区的传播流行。

针对学校结核病疫情,我区通过强化部门合作,落实早期预警,及时疫情处置,加大健康宣传,最大限度降低校园结核病的传播。

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继忠指出长期以来,温州市高度重视学校结核病疫情,不断完善结防体系,经过广大医务人员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本市结防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仍存在结核病传播发病的风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携手打造好防控学校结核病的健康长城。

浙江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王晓萌所长作“正确防治结核病,消除结核危害”专题报告,温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临床专家施伎蝉副主任对辖区各学校保健老师开展培训。

在大学城商务中心广场活动现场,过往的大学生参与瓯海疾控微信平台肺结核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并由在校志愿者发放宣传纸巾、宣传折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