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西医推出便民举措:共享轮椅,扫码就能借!
时间: 2018-03-23 14:19: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0日,市中西医门诊大厅,崭新的共享轮椅整齐摆放。患者家属李先生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扫二维码、选择借用,简单的步骤之后,顺利借到了轮椅。“我爸爸之前摔伤了腿,现在打着石膏,出行很不方便。到了这里发现有“共享轮椅”可以借,而且三小时内免费,真的不错!”李先生说。

扫码借共享轮椅 去繁就简方便患者

作为温州首家、省内第二家推出“共享轮椅”便民服务的医院,市中西医为了给行动不便的患者创造更好的就医体验,在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及骨科诊疗中心门口分别设置两个“共享轮椅”服务点。3月20日上午,首批10台共享轮椅安装完成,开始投入使用。

据市中西医门诊部主任徐海滨介绍,今年,医院为方便骨伤患者就诊,将骨科诊疗中心从门诊三楼搬到一楼。同时,在全市率先推出“共享轮椅”便民服务,是市中西医实行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一直以来,医院都提供免费轮椅借用服务,患者需要到服务中心登记,交押金后免费借用。但管理上存在不少难点,常有患者因为没有带现金不便租借,而且有时候还会遇到长期借用不还甚至丢失等情况。

如今,共享轮椅投入使用,一方面方便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可以随借随还,解决未带现金而不便借用轮椅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一定程度避免长期占用不还的现象发生,提高轮椅的使用效率。

3小时内免费借用 信用高免押金

共享轮椅租借是否便捷呢?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番。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共享轮椅旁的二维码,按照提示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整个过程非常方便快捷。如果,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00,还可以免押金租用。同时,租借3小时内免费,超过3小时,则半小时产生3元的费用,24小时内最高租金为30元。

徐海滨表示,如果患者不会操作,医院门诊大厅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会随时提供帮助。同时,医院会定期对智能轮椅进行清洁维护,以保证共享轮椅的安全卫生。在系统进一步成熟之后,还将从患者实际需求出发,考虑增加院内“共享轮椅”停放点,为就医患者带来更多便利。此外,医院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保留原有的轮椅借用方式,以方便有特殊需求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