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程锦国主任调研洞头区域医疗康养建设工作
时间: 2018-03-23 15:56: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2日下午,市康养办常务副主任程锦国在率队调研区域医疗康养建设时强调,洞头要抓住机遇,早谋划,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康养建设,把洞头打造成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样板区。副区长叶锦丽陪同调研。

程锦国一行先后察看了“韵动海湾健康小镇”、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岩海山居森林康养基地、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等,详细了解各项目招商引资和推进情况。在察看了“韵动海湾健康小镇”时提出该项目体量很大,康养项目如何纳入要细化;在察看了岩海山居森林康养基地时提出该项目条件成熟,但外围如何拓展、包装,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积极引导把项目做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锦国听取洞头区开展区域医疗康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会人员围绕区域医疗康养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推进进度、政策处理工作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程锦国指出,洞头在康养项目投资上,与其它三个区比,虽然优势明显,但基础薄弱,还没有形成系统业态,还没有形成产业链,现有康养机构低小散,但前景是非常好的。

程锦国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对康养的认识。要强化组织领导,并注重康养的打造。要聚集区域康养牵引力的打造;要提高区域的医疗服务水平;要深挖康养的内涵;要重视产业的转化;要推进“互联网+医疗”等模式的信息化建设。二是抓住节点尽快推进。领导组织构架尽快成立,实施方案尽早确定,动员会议尽早召开。三年行动重在当年,要抓紧组织实施。三是项目建设要早谋划。要将康养融入具体的内涵,强化招商引资,要做大格局,强化吸引力,引入高端技术、企业。要创造优惠的招商条件,长远谋划,并充分发挥医疗的定位和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