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中医院全面托管泰顺县中医院
时间: 2018-03-05 16:34: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8年3月2日上午,泰顺县中医院新院(温州市中医院泰顺分院)开诊暨全面托管签约仪式在泰顺县中医院新院隆重举行。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泰顺县人民政府县长黄阳栩及泰顺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温州市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温州市中医院王庆来院长及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泰顺县副县长郭素琴主持。

仪式上,泰顺县县长黄阳栩、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温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庆来分别致辞和讲话。黄阳栩县长和王庆来院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全面托管协议,程锦国主任和黄阳栩县长共同向王庆来院长和温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泰顺县中医院执行院长赵永强授“温州市中医院泰顺分院”牌,标志着温州市中医院正式托管泰顺县中医院。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点亮水晶球,泰顺县中医院新院正式启用。

仪式结束后,程锦国主任实地考察了泰顺县中医院,并对托管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他说:泰顺县的医疗资源相对薄弱,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泰顺县中医院新院建成投入使用后,医院未来应该大有发展。希望市中医院托管后,不仅要给泰顺县中医院带去优质的医疗服务,更要充分引进和发挥市中医院的先进的管理水平和特色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真正把泰顺县中医院做大做强。

此次托管合作,是温州市中医院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工作提出的“双下沉、两提升”要求的具体举措。在温州市卫计委的领导和泰顺县人民政府的信任下,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及友好协商,借泰顺县中医院新院正式启用的东风,温州市中医院和泰顺县中医院建立全面托管关系。这是一次积极响应医改的重大决策,也是一次医疗资源纵向整合的有益实践,更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有力举措。

泰顺县中医院增挂“温州市中医院泰顺分院”牌子后,正式成为温州市中医院的第六大院区。温州市中医院将切实履行全面托管责任,从管理、人才、技术及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强有力地支持泰顺县中医院的发展,通过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输入,特色学科和新技术、新项目培育,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学习进修平台,优先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学员等形式,让托管工作努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帮助泰顺县中医院通过浙江省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评估,力争在5年内有2-3个学科建设达到三级乙等中医医院水平。

仪式前一天,来自温州市中医院骨科、内科、中医妇科、神经内科、呼吸科、肾病科、康复科、外科、肿瘤科等科室的专家还在泰顺县中医院进行义诊,让当地老百姓们享受到专家医生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也为正式全面托管做了一个预热,开了一个好头。

(市中医院、泰顺县卫生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