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国家卫生乡镇暨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
时间: 2018-03-09 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温州市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3月8日,市爱卫办举办了国家卫生乡镇暨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市卫生计生委爱国卫生管理处副处长林成磊主持,全市各乡镇、卫计系统和病媒生物协会团体会员等累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邀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郭俊香来温授课。郭俊香副主任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对《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图文并茂以及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参会人员直观地学习国家卫生乡镇的各项标准。郭主任指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历经20余年的不断发展,现阶段面临新的形势及目标要求,接下来要抓好“补短板、强弱项”两个重点,实行“国卫乡镇创建和转型升级发展”两手抓。郭主任对我市各地的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提出建议,希望能做到“高”目标、“严”要求、“实”措施、“浓”宣传、“久”成效,实现我市国卫乡镇创建跨越发展。

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王晓林副科长就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认可工作进行授课,并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丽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荣富副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动形象的对卫生乡镇创建中如何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讲解。之后,企业代表站在公司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的角度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实用,并纷纷表示要将专家教授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积极抓好国卫乡镇创建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打好我市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