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为您服务】“敬佑生命,谦卑服务” ——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采供血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2018-04-10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持续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发展,提高无偿献血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和思想素质,温州市中心血站于3月29日开展了采供血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我站特邀温州市康宁医院管伟立院长授课。温州市康宁医院作为国内首家精神专科医院上市公司,它在创建二十余年里,始终秉持“精神卫生”办医特色,打造“有爱医院”。 “敬佑生命,谦卑服务”,管院长多次喊出这句口号,康宁医院也正是以这句口号推进医院精细化服务品质管理,从环境服务、商品服务、人员服务、宣传服务、顾客服务和内部服务六个方面整体提升医疗和护理人性化品质服务。这些理念和举措,改变了过去对精神病人的偏见,变过去的“关”精神病人为真正的“管”和“理”精神病人,让精神心理患者从心理和医疗上都能获得专业的照护。管院长指出,从护患关系到采供血关系,都需要我们掌握良好的服务水平和专业的工作技能。这场一小时的培训让血站人从精神卫生服务中进一步探索了无偿献血服务新理念,为我市采供血服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和指导作用。

  最后,温州市中心血站黄国永站长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社会服务性工作,只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才能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事业中。献血者队伍的壮大,才是我们采供血工作服务水平最好的体现。血站形象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因此要求全体员工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提升血站温馨、规范、周到的人文氛围,为献血者提供礼貌、尊重的微笑式服务献血体验,继续推出多平台采供血沟通桥梁,开展丰富的献血知识宣教,提升献血者满意度,使品质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员参与,将献血者满意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