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今年我市要完成7万名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
时间: 2018-04-17 18:03: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15日,市卫健委印发了《2018年温州市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组织实施这项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为全面推进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有效保障儿童口腔健康,市政府将其列为2018年市民生实事项目,通过项目实施,面向在校适龄学生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完成全市7万名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力争做到需查尽查、应封尽封,预防儿童第一恒磨牙龋齿发生。

服务目标人群是谁?

服务目标人群主要是针对2017年9月入学,经口腔医师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的小学二年级学生。

服务方式有哪些?

服务方式主要有两种:(一)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由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联合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医疗队进学校按规范提供服务。(二)采取统一发放免费窝沟封闭券,由学校督促学生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服务。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今年8月底前,全市要全面完成7万名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任务。其中,鹿城区0.82万名(含在鹿城的市级小学适龄学生),龙湾区0.37万名,瓯海区0.51万名,洞头区0.05万名,瑞安市0.99万名,乐清市1.19万名,永嘉县0.69万名,平阳县0.69万名,文成县0.18万名,泰顺县0.22万名,苍南县1.12万名,浙南产业聚集区0.17万名。

为预防儿童口腔疾病,有效保障儿童口腔健康,市卫健委呼吁:广大适龄儿童家长自觉接受子女参与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患有龋病的儿童要尽早到医疗机构接受充填治疗,建立并及时更新学生口腔健康档案。

(委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