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点赞!市中西医三位见义勇为的“浙江好人”获赠好人牌匾
时间: 2018-04-19 14:56: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17日上午,获评“浙江好人”的市中西医三名男护士南晓领、刘君福、朱汉钦,获赠鹿城区文明办送来的“浙江好人”荣誉证书以及写着“白衣义士”四个大字的好人牌匾。他们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牌匾,既意外又感动。

在授牌现场,刘君福感言:“作为医护人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即使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做。也很感谢政府将这份荣誉给我们,接下来我们会在工作之余要继续学习,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以期在未来服务于更多的患者。”与此同时,鹿城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将好人牌匾送至好人手中的举动,将爱心和善举更好地传播开来。

据悉,2017年7月29日,市中西医血透室护士南晓领、急诊科护士刘君福、ICU护士朱汉钦三人,在台州温岭的三蒜岛旅游时,顶着狂风暴雨,冷静迅捷地挽救了一名在海边溺水昏迷女孩。三人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去年11月,南晓领、刘君福、朱汉钦三人获评“浙江好人”。

情急之下,溺水女孩能幸运地化险为夷,除了把握住急救的黄金时间,最关键的是三人都具备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急救经验。据了解,市中西医于2012年正式成为鹿城区红十字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救护培训师资队伍。截至目前,已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近150期,多次开展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及社区义诊活动,培训服务人数达4万余人,分别荣获浙江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和温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