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慈善助医 为民解困——市中西医签订慈善助医项目协议书
时间: 2018-04-19 14:58: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12日上午,温州市2018年慈善助医工作会议召开,我市各家市慈善总会定点救助合作医院齐聚一堂,为全市慈善助医工作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定点救助合作医院,签订2018年慈善助医项目协议书。据悉,“慈善助医”是温州市慈善总会重点打造的慈善品牌,2013年,市中西医成为定点救助合作医院,目前,已启动“危重病救助”和“净血护肾”2项慈善救助项目。 2017年全年,共救助患者36名,救助金额达126000元。其中,血透患者24名,危重病患者8名。

据了解,市中西医“危重病救助”慈善救助项目运行多年,惠及诸多困难家庭的危重病患者。而“净血护肾”是继“危重病救助”后,市中西医2016年启动的又一项慈善救助项目。肾脏病患者由于长期的血透和药物治疗,背负沉重经济负担,许多家庭因病致贫,特别是贫困患者家庭更是不堪重负。市中西医本着“慈善助医、为民解困”的理念,为贫困肾脏病患者提供救助。患者提出申请后,经医院肾内科、血透室以及腹透室筛选,和医院团委志愿者协助下,完成慈善助医审批。

58岁的徐女士就是“净血护肾”慈善救助项目受益者之一。她说,自从确诊尿毒症以来,每周都要进行血液透析,虽然血透已纳入社保支付,但治疗频繁,自费部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家里经济压力很大。市中西医的“净血护肾”慈善救助项目帮她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除积极开展“慈善助医”救助项目外,一直以来,市中西医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项目,通过爱心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形式,将优质、免费的医疗服务送进社区、山区、农村、养老院、福利院等,为困难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2017年,市中西医组织开展包括“关爱农村老人健康”、“红十月,名医进社区”、“接力兰小草精神,义诊进社区”等大型爱心义诊活动40余场,累计服务人群达8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