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成立23支无偿献血宣传队
时间: 2018-04-19 09:20: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14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共青团温州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无偿献血•积德行善”主题献血活动暨温州市无偿献血宣传队成立仪式举行。

23支志愿服务队伍被授予“温州市无偿献血宣传队”队旗,致力于无偿献血招募、服务、传播等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400余名志愿者穿着红马甲、骑着单车,沿世纪广场献血活动主会场骑行,一路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营造“我健康 我献血 我快乐”氛围。  

在温州,许多志愿者既是献血者也是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活跃在各个献血服务点上。无偿献血志愿者带动身边市民献血,这样的事常常会发生。

据了解,献血者肖小森是市区首个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四星级奖。累计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552小时。“作为一名志愿者,通过献血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献血,将快乐带给他人,带给自己,很有意义。”肖小森笑着说。

据统计,自我市实施无偿献血近十年以来,逾125万人次的爱心市民无偿献血,献血人数每年都在增长,固定献血者不断壮大,已累计捐献血量31万升,3619人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