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度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时间: 2018-04-20 17:18: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温州建设,4月17日,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联络员工作会议,近30个市直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

会上,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健康办)介绍了健康温州建设总体情况。为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持续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和共建共享理念,市健康办参考省内外先进试点城市经验,立足实现健康温州建设规划和目标,提出了健康温州建设工作体系初步方案。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对该体系运行制度、考核办法等展开积极有效的讨论。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对工作体系中的职责分工提出了初步意见。贯彻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结合部门工作,市教育局提出了《温州市学生身心健康促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市公安局提出以更高标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市民政局提出打造系列养生养老基地和项目、市总工会提出打造百家职工疗休养基地。

市健康办副主任陈继忠总结发言指出: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健康的期盼也越快越高。要努力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建设健康温州: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二要认真梳理体系,明确职责;三要分解指标任务,重点抓落实。陈继忠副主任就如何建设健康温州提出了四个“三”:一是组建三个工作体系:即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工作支持体系;二是建立三大健康工程:包括健康教育、健康项目和健康细胞工程;三是构建三大工作格局:即党政主导、部门融合和上下联合共建;四是完成三大目标任务,创新创优要有典型、有示范,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争在健康浙江年度考核中达到优秀。                                         

据悉,市健康办以此次联络员会议为契机,抓紧制定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及时分解省级考核指标,并积极筹备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市健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