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文化建设】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文化建设培训
时间: 2018-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2018年5月17日晚上,在徐以勒副站长的主持下,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第二次全员培训,全员认真听取,并深刻学习课程内容。

  全体员工带着思考开始了本次学习,采供血系统如何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宣传工具。

  在一个个案例的讲述下,通过成功案例与失败案例的对比,有效案例与无效案例的对比,过度宣传案例与宣传不足案例的对比,直白地客观地表达了问题所在,并且激发了全体员工的思考:“血站文化建设应该如何开展。”

  文化建设需要调查研究。正如毛主席所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无偿献血宣传的有效性需要通过调研来核实,宣传的数量大并不等于宣传有效。合理善用媒体的放大效应,过度的宣传可能造成适得其反,做好舆情应对,合理处理,都需要通过行之有效的调研。

  文化建设需要高质量服务。行之有效的可靠性服务是提升献血体验,保留献血者的有效途径。对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的响应,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前提。优秀的专业业务能力,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是高质量服务的保证。通过个性化服务,善解人意的特别关怀,以移情使献血者感受共情,从而升华服务质量。此外,有效的设备保障,良好的环境,也是重要组成要素。

  文化建设需要精准宣传。宣传内涵需要针对献血者的物质,精神,文化需求,精准对位。千篇一律,反而适得其反。无偿献血宣传可通过显性传播与隐形传播等多种途径。合理选用有效传播途径、传播媒介,将信息传达给相应的公众群体,针对群体共情内容,精准宣传,通过响应的反馈、反应,从而实现宣传的循环放大效应。

  文化建设需要从用户体验出发。献血文化的宣传,需要通过有形,具象的体验而被深刻感知。鼓励公众参与无偿献血健康科普体验,充分发挥宣传对象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体验日的开放,激发参与者参与体验献血内容,增设趣味性游戏加强肢体性的参与,能有效加深知识科普。从而达到文化宣传的目标。

  文化建设需要精神文明支撑。优秀的血站传统文化内涵,富有凝聚力的血站文化,善良热情、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血站精神都是文化建设的有效保障。

  通过此次学习,拓宽了全体人员的工作思路,为文化建设提供了理论与实例支撑,为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提供了有效的借鉴意义,为血液采集工作增添了一份知识力量。

  无偿献血宣传经常面临复杂的局面,充分运用宣传手段,集思广益,深入贯彻,我们就能创造无偿献血新局面,为社会凝聚起更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