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计委举办首届市直医院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
时间: 2018-05-02 09:03: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8年4月26日,温州市卫计委在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举办首届市直医院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活动。市中心医院等五家直属医院30名选手参加比赛。市消防局季旭林科长、市卫计委张银樊监察专员到现场指导、观摩。

本次比武根据微型消防站建设的“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要求,设置了消防服穿戴比赛、接力灭火、双人水带连接&盘卷等三个项目。从各个层次上全面考核队员的体能、协同配合能力以及控火、救火的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在比武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在消防服穿戴比赛中,参赛选手训练有素,消防服、消防帽穿戴一气呵成;在双人卷水带操项目中,两名选手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互相帮助,注重方式方法,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规定动作;在接力灭火项目中,参赛选手动作快速连贯、技术娴熟,配合默契,灭火精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市中西结合医院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不仅加强了各参赛单位微型消防站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队员消防技能,同时促进了各单位间的交流学习,有效提升我市直属医院微型消防站整体应急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