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急救中心开展初级救护员公益培训
时间: 2018-05-23 16:44: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19日, 温州市急救中心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在市急救中心主楼多功能厅开展了2018年度新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80余名热情的市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对伤员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能早一分进行救治,便多一分生的希望。”培训课上,急救导师徐恩利向学员们阐明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详细教授现场救护的基本原则和知识,通过多媒体展示、真人演示互动方式,细致又生动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疾病及意外伤害、创伤现场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操作环节,由导师对参训人员进行分组小班化教学,对操作不规范的学员进行认真纠正,直到每名学员都掌握并过关。

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互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操作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予以颁发《初级救护员证》。学员们纷纷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初级救护员,不仅是收获与成果,更是责任与光荣。今后会将学到的急救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达下去。

现代应急救护的新模式倡导“公民是现代急救的主体”,通过向“第一目击者”的公众普及救护知识,使其掌握正确的基本救护理论和技能,以便在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今后,中心将本着服务民生的原则继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四进”公益活动,并将逐步拓宽初级救护员培训面,加大培训力度,逐步提高我市初级救护知识普及率和救护员培训持证率,最终实现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当事人、救护人能够及时、科学自救互救的目标。

 

(温州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