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预防艾梅乙宣传工作迈入精细化发展阶段
时间: 2018-05-23 17:07: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妇幼保健所书记陈婕应邀参加省“消除母婴传播疾病新进展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专题交流。我市的预防艾梅乙社会宣传工作得到了全国各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母婴传播是儿童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简称艾梅乙)的重要途径,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我市从2008全面启动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以来,一直将预防艾梅乙的社会宣传作为工作重点。一是不断拓宽宣传范围,以医院为主阵地,走进社区、企业、学校,面向不同人群,构建宣传受众全覆盖模式。二是在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利用新媒体进行网络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语音直播间、母子健康手册APP等实现了实现科普宣教数字化突围。三是不断推陈出新,使宣传活动形式更契合年轻人的要求,同时使宣传品及材料的制作更加精美,内容通俗易懂,吸引更多人关注。四是通过师资及人才培养,建立专家团队以教学模式运作,以市县及部门联动助力宣传效果稳步提高。

目前,我市已启动全国“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将开展更广泛的社会宣传动员,实现母婴阻断宣传工作精细化发展。从预防到消除,我市的三病母婴阻断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 

(市妇幼保健所 林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