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卫生计生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8-05-25 20:48: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525日,全市卫生计生局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政府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和全省2018年卫生计生委主任工作例会等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打好“五场攻坚战”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各地结合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委各分管领导部署条线上工作。

会议最后,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结合省里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转变观念,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发展新使命。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健康温州和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一要把是否利于群众健康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对健康服务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我们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真正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通过搭框架、建机制、抓落实推进健康温州建设,用好用足“指挥棒”作用,使其真正变成“铁棒子”,使之更好地获得各级党委政府认可,推进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解决过去我们想解决而难以解决的问题。三要“打造国家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作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当前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重要引擎,与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努力将温州打造成以国内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健康浙江示范市。

二、正视差距,应势而动,精准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当前,温州卫计事业正处于爬坡关键时期,我们要认清使命,勇立潮头,敢于自我加压,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束缚,紧紧围绕“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宏伟目标,瞄准“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力争把目标定得更远一些,把标杆拉得更高一些,把思路谋划得更深一些,不断在困境中找出路,在困难中找办法,认真研究破解之局,着力推动卫计事业发展主要指标、重点工作提档升级、晋等升位,进一步缩小与杭宁等市差距,打造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卫计品牌,以此提振信心、提升地位。要善于争创典型、打造亮点,证明我们行、我们能当先进,进一步改变党委政府领导和全社会对卫生计生行业的印象。

三、苦干实干,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建机制、抓协调、保基本、创亮点等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健康温州建设;要采取转变政府职能、改革医保制度、统筹规划人员等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要着力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智慧健康服务水平、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快马加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坚持医疗和康养并重、事业和产业齐进、城市和农村互动,毫不松懈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按照“控、腾、调、保、强”的路径,锲而不舍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要研究运用好DRGs工具,持之以怛抓好医疗质量安全;要统一思想,转变固有思维定式和工作模式,改革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积极参与“万人双评议”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各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委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领导和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