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卫计女性】传承国粹经典,寻找最美的自己
时间: 2018-05-04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待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般开落”,“撑着油纸伞独自仿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接着愁怨的姑娘”一首首脍炙人口、描绘着江南女子温婉的诗句,诉说着江南烟雨的柔美。

  由温州市卫健委主办,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承办的“最美卫计,慧雅女性”主题旗袍秀比赛也在这江南烟雨中拉开序幕。

  轻轻垫着脚,盈盈而来,款款踱步,持一把团扇,娓娓诉说,将水乡的柔与旗袍的温婉并现;颦颦一笑,晃着脚丫,轻划水花,转身跳跃,撑一把油纸伞,翩翩起舞,轻轻收伞,抖落点点雨花,将女子的灵动与旗袍的婀娜并重;一袭白衣,一抹笑容,一卷秀发,淡妆浓抹。这段由温州市中心血站带来的《吴侬软语》旗袍表演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此外还有十二支队伍参与了这次比赛,它们变现风格多样,体态风情万种,表现方式也各有特色,通过舞蹈、演唱、演奏、剪影等表演方式,并融入传统医学、传统文化、传统艺术元素,将文化通过旗袍这一载体更加动人。

  旗袍是中国传统文化特质的生动表达,充满艺术性的旗袍秀表演,可以让现代文化更加丰富多样,也让温州市中心血站的文化变得更加多元,有利于帮助形成独特的文化气质。为了准备此次旗袍秀表演,员工们每天下班利用空余时间排练,其中大部分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平时因为工作需要,各自奋斗在各自不同的岗位,而此次活动,大大地促进了团体的凝聚力与合作力。编演人员相互督促,互相找不足,互相鼓励。将血站的温柔阳光的力量通过旗袍秀这一舞台传达、展现给他人。相信通过这次旗袍文化的氤氲,可以使智慧与气质内涵更加充盈,使我们的业务和文化不单单是采集血液,还能滋养灵魂、丰富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