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为期一年的健康温州行大型公益活动落幕
时间: 2018-06-11 08:31: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余场送医下乡服务、20余场健康讲座、免费赠送药品、药具达7.6万余元,3万余人受益……为期一年的健康温州行大型公益活动圆满落幕。在6月8日的总结会上,我市各界大咖齐聚“健康温州行”温州中医养生保健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探讨当下大健康热点及中医养生保健优势及中医、医养、康养的新产业、新趋势、新方向、新未来。

近年来,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期盼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能不得病、少得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为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推动温州爱国卫生运动,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助推“健康温州”建设,去年5月21日,市卫计委联合温报集团共同主办“健康温州行”大型公益活动。

一年来, “健康温州行”大型公益活动组织了10余家医疗机构临床医学专家370人次,先后走进永嘉、鹿城、洞头、泰顺、台州玉环、文成、平阳、苍南、乐清等9个县(市、区),开展“送医服务下乡村”活动1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免费赠送药品、药具达7.6万余元,策划推出10篇数据分析类的健康养生报道。本报还精心推出“我市‘互联网+’医疗走出温州特色”

等健康产业系列专题报道7组,新闻报道总版面近50个整版,组织大型健康讲座活动20余场(次),整个活动的受益人群达3万余人,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健康温州和健康产业发展。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医学重心的前移,医疗模式由重治疗向重预防转变,中医药养生保健日益受到重视。今年是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关键年,我市出炉了《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2018年度实施计划》。

为全面实施“健康温州”战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推广正确的中医养生保健理念与技术方法,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市中医院昨天成立了“温州普安中医养生保健学院”,学院属市中医院内设的科普教育机构,由医院高级以上职称的医护人员兼任教师,以开展公益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为主要内容,推进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同时承担中医药保健适宜技术向基层机构的推广及学术交流任务,让更多基层群众分享到中医药发展的成果。

在6月8日的“健康温州行”温州中医养生保健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我市各界大咖齐聚市中医院,聚焦大健康、中医+养生保健产业,围绕当下大健康热点及中医养生保健优势,中医、医养、康养的新产业、新趋势、新方向、新未来开展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