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爱卫办启动 “温州创卫标兵”和“温州爱卫微故事”征集评选
时间: 2018-06-15 16:36: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卫生村等卫生创建巩固等工作,涌现出很多有责任担当、思想先进、踏实肯干、奋发有为的先进人物和动人故事。为了挖掘先进事迹,激发干群工作热情,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近日,温州市爱卫办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温州创卫标兵”和“温州爱卫微故事”征集评选活动。

温州创卫标兵主要评选对象是全市热心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创建或巩固工作,工作时间一年以上并至今仍在参与该工作的热心市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的干部、职工等,要求工作认真勤恳、积极主动,责任心强,敢于担当,大胆创新、模范带头,在各类创卫活动中有突出事迹,被群众广泛认可,并符合其他基本条件的,均可由各单位推荐或本人自荐申报。

“温州爱卫微故事”征集主要围绕讲述温州市民身边的爱卫故事,要求真实非虚构,反映各地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各种民智、民风、民情或部分群体的先进故事等,内容要贴近生活、立意积极向上、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并有创新性。此次征集将分短文作品和新媒体作品两个类别进行,所有作品要求原创,感染力强且适合网络传播。

此次征集评选从6月15日到9月20日,分征集推荐、候选评审、投票评选、公示展播等四个阶段,由广大市民网友和评选委员会共同参与评选,最终将评选出“温州创卫标兵”10名、最佳“温州爱卫微故事”短文作品和新媒体作品各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