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计委审批工作获成岳冲副省长肯定
时间: 2018-06-19 11:31: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6月14日,成岳冲副省长到市政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最多跑一次”审批工作,并专程到市卫计委服务窗口视察、指导工作。

在市卫计委审批服务窗口,成岳冲副省长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交谈,认真听取窗口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目前社会综合事务“无差别受理”工作运行、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及平台建设等具体情况。对卫计委积极响应、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对窗口工作人员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致以问候。

临行前,成岳冲副省长勉励窗口工作人员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多能,一岗多职”的运行模式。不断提高窗口行政效能建设和窗口服务水平,继续为我省行政审批事业增光添彩。

精准布局 让群众进一家门办多家事

据悉,今年市卫计委审批窗口大胆创新,联合民政、教育,文化等审批窗口打破部门和领域概念,建立起“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社会事务综合受理服务新模式,得到了温州市审批中心的认可和新华社点赞,组建社会事务综合受理服务新模式以来,卫计窗口一直坚守在综合受理窗口服务一线,用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帮助办事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使群众和企业由“跑多个部门”转变为“只跑一个部门”,“跑多个窗口”转变为“只跑一个窗口”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2018年,医疗改革和我市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的全面推进,卫计窗口的工作量节节攀升,1-6月份办理许可事项4587件,通过网络“零见面”办理385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达到30%和21%。面对纷繁复杂的政策更新和千头万绪的系统转换,窗口全体工作人员顶住压力,加班加点,实现了2018年上半年第一次万人评议四个百分百(电话回访100%、短信评价100%、电子评价100%、问卷调查100%)群众满意评价。

服务民生 智慧卫计服务在路上

市卫计委行政审批窗口着眼于卫生医疗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积极构建以省“八统一”改革为依据,便于使用、乐于使用的服务平台,大刀阔斧削减41%权力事项,实现市级事项“最多跑一次”全覆盖,提速支持卫生医疗企业;以简化程序、精简材料、再造流程、数据共享,协同联办等举措为突破,优化审批流程,取消36项申报材料,简化手续达1/3以上,实现卫计办结“一证通办”许可占比50%以上;推出的预约服务、上门指导、全程代办、快递送达等“互联网+卫计政务”新优商惠民模式被群众频频点赞。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提供足不出户办事体验,市卫计委积极参与大数据共享,按照“一库共享”的要求,打破信息孤岛,将“数字卫计”转型升级为“智慧卫计”,主动与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的数据进行对接,梳理了申请人口信息、工商登记注册信息、不动产信息及医师资格证书等通过全市统一的政务数据交换平台,有效的提高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智慧卫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窗口服务模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力量的脚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被授予“温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勇立潮头 助力营商展卫计风采

随着温州“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的不断深入,温州卫计服务窗口也越来越受到全国兄弟省市关注,西藏那曲、吉林长春、山东威海等多个地市(县)的同行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和现场交流学习咨询政务审批问题。

在今年6月,温州市电视台政情民意中间站组织的“审批提速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市卫计窗口作为中心唯一代表团与市编办、各县市区审批中心及各部门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市民等60多人一起,为我市审批提速建言献策,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大讨论中卫计窗口工作人员对窗口业务做了专业、全面又不失特色的现场讲解与工作展示,贏得广泛好评。并用先进的工作理念、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科学的运行管理和积极的团队文化,向外界展示了卫计窗口干部的优良形象,得到了市民团和审批中心领导的高度评价。

站在新的时间节点,温州市卫计政务服务窗口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规规划了更大的蓝图。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务审批服务能力,为医疗企业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以医疗企业分头跑变组团跑、重复跑为集中跑为指导为目标,将附一、附二、市人民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项目审批和市中心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项目校验4件审批事项视做“一件事情”、“一个项目”,统筹把握审批标准,共享审批资源,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提升行政效能;以医疗服务特色和群众需求为基础,促成金式麦医学检验中心和超亿元的影和康宁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落户温州。

温州市卫计政务服务窗口将继续以奋斗的姿态、改革的勇气和创新的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斌予的使命,为“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温州,打造一张卫生计生服务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