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省率先!移动医疗APP助力温州基层妇幼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18-06-20 09:53: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温州的产妇们发现社区妇幼医生在进行产后访视、新生儿访视时的服务过程变得科技感十足,比如,医生用手机就能查询和录入访视服务记录,也能查询整个围产保健期的情况。

据悉,社区妇幼医生所用的手机软件是由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牵头,温州市妇幼保健所负责实施开发的母子健康手册医护端APP。这款APP是温州市2017年10月推出的母子健康手册群众端APP的姐妹篇。不同于群众端服务于孕产妇及0-6儿童,医护端主要使用对象是基层妇幼保健人员。医护端APP基于我市强大的医疗卫生服务数据库,率全省之先弥补了基层妇幼人员家庭访视、巡检服务这最后一公里过程的互联网应用空白区,让医生在进行产后访视、新生儿访视、日常妇幼服务对象摸底调查时随时可以查询市级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并进行实时录入。

对于服务本身,这样的移动医疗APP带来的好处非常多。不仅仅提升了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中家庭访视和巡检时的服务效率,更给市民带来了更高的服务质量。在医护端APP中,妇幼医生可以查看产妇的产检记录、产时情况以及其他诊疗情况,能比以往更及时、准确和全面地掌握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状况,也会更有针对性地为对象提供进一步的服务或咨询,这无疑将大大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 陶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