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西医:重走中共一大之路,传承红船精神
时间: 2018-07-16 09:07: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红色文化之源,更是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前往嘉兴南湖开展“追忆党史,重温红船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7月7日,第四党支部党员走进红色革命的起源地——嘉兴南湖,正式开启走南湖,看红船,悟红船精神,观纪念馆,忆党史,谈党心的追根溯源之旅。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重走中共“一大”之路,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首先,党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的宣誓墙,全体党员右手举拳在耳边,郑重地进行宣誓,这熟悉又铿锵的声音让在场每位党员掀起涌动的心潮,也让大家找回了那份久违的感动,激发了奋勇前行的动力!

接着,党员们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影像图片和实物资料,再次重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需要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革命,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经验,开创了新中国。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湖心岛,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地点——南湖红船。一九二一年八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窄窄的船舱,简朴的摆设,历史仿佛重现眼前,红船精神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重走中共一大之路之后,在第四党支部书记沈新升、组织委员王勇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开展“党员谈党史”座谈会。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党的历史,探讨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记红船精神,扬帆步入新征程!

 此次“追忆党史,重温红船精神”参观学习活动,是党员们工作和学习中的 “加油站”“充电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发扬红船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