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妇幼保健所生育力保护项目荣获全省卫计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时间: 2018-07-16 09:09: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0日-11日,温州市妇幼保健所繁星义工队带着“医教携手·呵护青春”生育力保护项目参加了“健康浙江·青春力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成果展示会暨第二届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取得了全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针对我国不孕不育率不断攀升和青少年意外妊娠人数、艾滋病感染人数不断增长的严峻现状,市妇幼保健所繁星义工队于2015年启动了“医教携手·呵护青春”生育力保护项目。该项目采用政府、学校及社会共同参与的“三线联动模式”,分层设计教学方案,推动了地区青少年生育力保护的系统教育。针对中小学生,该项目不仅采用了传统的讲座和PLA小班制教学的方式,更引进了新颖独特的欧盟先进课程——月经周期秀(采用幽默语言、现场模拟及游戏互动等方式),实现寓教于乐、多形式的青春健康启蒙;针对大学生,该项目在青春健康知识科普的基础上增加了安全避孕和性传播疾病的防治等知识,使他们懂得“青春,不冒险”的真正含义。同时繁星义工队还在世界艾滋病日、世界避孕日等特殊日子举办生育力保护主题活动。

截至目前,市妇幼保健所共开展72期课程,直接授课人数6774人次,志愿服务总时数2993小时,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此外,市妇幼保健所微信公众号推广的青春教育科普文章累计阅读量达6万人次,掀起了温州市青少年生育力保护的教育热潮。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  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