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人民医院推出“微信申请病历复印”方便患者
时间: 2018-07-16 09:14: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出院后因医保报销等手续需要,患者及其家属去医院复印住院病历,常常要排队等候甚至往返数趟。如今,住院病历的复印只要通过微信申请,就能快递到家。记者7月14日从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推出了“微信申请病历复印”服务。据悉,这是我市首家推行这一便民举措的三甲医院。

“医保报销,需要提供病例复印件,以前我都要请半天假到医院排队复印,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复印病例可通过微信操作,点点手机就能送到家。”7月14日,泰顺的王女士说,她80岁的母亲曾因糖尿病出现脚趾溃烂,感染一直蔓延到小腿。子女将老人送往市区治疗,半个月后出院回家。因报销需要,她坐车来到市区复印母亲的病历,没想到工作人员告知病历还未送至档案室,她只能空手而归。

市人民医院病案统计科主任黄宝龙介绍,住院患者病历的规范归档期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左右,所以出院当天往往拿不到病历复印件,患者本人或家属需二次返回医院办理手续,这给患者带来不便。此外,患者或家属到医院复印时,经常存在未带身份证或他人代办未带双方身份证与委托书,导致多次往返的情况出现。

黄宝龙说,患者只需关注医院官方微信,便可进行住院病历复印申请、费用支付、预约自提、快递邮寄、进度查询等,免除了患者及家属来回奔波、排队等候之苦。

黄宝龙提醒,为保护患者隐私,避免他人冒用身份资料复印病历,在线上办理病历复印时,需要上传患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照片,经智能识别审核后,才会为患者打印病历并密封邮寄。如果担心邮寄丢失,患者也可以在线上选择“到院自取”,不收取邮寄费用。此外,依照物价标准,病历复印需收取每张0.4元的复印工本费。如需快递,快递费用到付。据悉,已经归档的住院病历,只要在工作时间内申请,当天即可复印寄出。

(来源: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