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二届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
时间: 2018-07-16 14:59: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从第二届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传来捷报,市七医“同心共济”心理危机救援项目进入决赛,并以总成绩90.02分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近日,“健康浙江,青春力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成果展示会暨第二届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志愿汇聚文明力量,青春建功健康浙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有效整合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志愿服务资源,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引导广大卫生计生行业青年积极投身高质量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

本届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13个市卫生计生委及省属卫生医疗机构代表充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共计申报恤病助医、为老服务、健康促进、阳光助残等四大类项目48个,经过项目评审,该院“同心共济”心理危机救援项目进入决赛。该院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经过前期准备、路演以及巡诊等环节,最终该院参赛项目以总成绩90.02分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同心共济”心理危机救援服务项目,曾先后参与2011年温州“7.23”动车组事故 、2015年丽水里东山体滑坡事件, 2016年双屿自建房倒塌事故等突发性灾害所致危机事件的心理救援,共出动心理危机干预近2000人次,多次受到各方肯定及媒体,并于2016年获省集体三等功。如今,这支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已被纳入我市应急管理体系,成为市红十字会心理危机救援队,并与鹿城区法院、、市戒毒所、武警支队等多部门签订了心理援助协议,提供心理干预服务支持。

本次获奖是对该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为社会大家庭贡献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