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先行先试获肯定,省健康办来温调研健康浙江考核信息化
时间: 2018-07-26 09:15: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23-24日,省健康办调研员龚豪勇一行5人来温州调研健康浙江考核信息化工作。

为更好开展健康浙江考核,我市于今年4月在全省率先谋划研发健康温州考核信息化系统。该系统服务一个目标(助力健康温州建设);考核两类对象(市直部门、县级政府);具备三项功能(查询、填报、统计);建立四个模块(基础管理、指标填报、统计查询、质量控制);遵循五项原则(权威、及时、便捷、安全、共享)。

24日上午,省健康办调研组在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健康办副主任陈继忠出席。市卫健委健康处、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温州市、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健康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会上,陈继忠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健康温州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并强调健康温州考核注重指标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健康温州建设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市健康办介绍了健康温州考核信息系统开发背景、框架思路、开发进程以及面临困难和下步计划,市健康办信息支持单位技术员详细演示了各功能模块的操作流程。乐清市健康办简要汇报了2017年健康浙江考核指标数据采集的来源、报送流程及其准确度。鹿城区、乐清市健康还对如何开展乡镇、街道健康浙江考核提出了建议。

龚豪勇调研员在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和发言后,充分肯定健康温州建设前期工作,鼓励我市继续做好并完善健康温州考核信息化系统开发,为全省提供先行先试经验,为健康浙江考核“智慧考评”提供样板。

龚豪勇一行23日下午还实地调研了瓯海区健康办,并现场观摩了平安浙江考核信息系统瓯海区运行情况,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陪同调研。

市卫健委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