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狂犬病疫苗开始续种补种
时间: 2018-08-10 14:46: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我市正式开展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并指定各疾控中心和73家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接受市民咨询并提供跟踪观察服务,并确定12家狂犬病疫苗接种者临床观察定点医院。

8月7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会后,我市成立了由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担任组长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辖区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续种补种等相关工作。根据部署,全市公布了73家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名单(详见看温州客户端),12家狂犬病疫苗接种者临床观察定点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被确定为狂犬病诊疗市级定点医院。同时还成立了19名医生组成的专家组,为群众提供服务。

市民可到原疫苗接种单位查看接种疫苗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如厂家名称和疫苗批号,来了解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如果已经全程完成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现根据狂犬病的潜伏期及其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建议不需要补种。本人如果有补种意愿,可以到接种单位咨询,免费补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来源: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