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模式获肯定,省卫健委来温调研社区居家“智慧健康养老”
时间: 2018-08-29 16:57:36 浏览次数: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28日—29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庭处处长陈平,基层处谢震宇主任一行到瓯海区开展基层医养结合工作专题调研。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党委委员朱国晓,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等陪同调研。

陈平处长一行实地走访了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丽岙街道五社养老院、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与打字蜡过渡房,深入了解医养结合信息平台运行、数据互联互通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推进基层医养结合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扶持政策等情况汇报。

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陈平处长对瓯海区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工作表示肯定,在居家养老占90%的情况下,解决社区居家老人的基本医疗问题是非常重要的,瓯海区开展社区居家“智慧健康养老”模式,是全省基层医养结合工作的亮点,有鲜明的特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平处长强调,一是要有序推开“互联网+健康养老”示范项目;二要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升医护人员服务水平;三要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服务人员上限,优先服务失能半失能、政府兜底保障对象;四要规避上门诊疗服务风险,避免医患纠纷;五要把工作做扎实,不是表面的形象工程,让老人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经济高效。

(委家庭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