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调研我市公立医院党建及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时间: 2018-09-10 09:42: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精神,根据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要求,9月5日—7日,由浙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包保根带队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调研组来温对我市公立医院党建和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开展调研。

9月5日-6日,调研组一行对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青年文明号、产科青年文明号进行“国家号”创建现场考核,并实地走访了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产科、党建活动基地,了解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通过聆听汇报、检查台账、座谈交流等对创建工作进行认真细致检查。

9月7日,调研组一行对温州市中心医院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号集体感染科63病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听取创建汇报,还观看了科室精心制作的青年文明号主题微电影《前行》。包保根副主任对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建议。

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调研会上,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作了党建工作汇报,从党组织建设、党务干部设置、党建围绕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重一大、党建带团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温州卫计系统党建工作亮点。包保根副主任先后询问了各家医院党组织建制、决策机制、行风建设、运营情况、基层党组织和群团建设等的相关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公立医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与各医院进行了深入沟通,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温州卫计系统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包保根副主任指出,党建工作要落实落细,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乡镇医院的党建工作。党的作用发挥关键在于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保障我们党的意志贯彻到整个医疗行业,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的重点要点。深化改革和党的领导是紧密结合的,党员在医改中要带头落实党中央政策,公立医院不仅要搞好运营,也要承担起公益责任,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温州在落实省委工作中能继续先走一步,走出经验。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继业,委团委书记周东瓯等陪同调研。

(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