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心医院正式成为温州市化妆品不良反应检测哨点医院
时间: 2018-09-17 08:59: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日前,市市监局举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授牌仪式暨监测业务培训,市中心医院正式成为温州市化妆品不良反应检测哨点医院。

建立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是市市监局与市卫计委在前期综合各医疗机构的皮肤科门诊量、技术力量及设施等基础上确定建立的。作为5家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之一,市中心医院主要负责承担本单位接受就诊或咨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的调查、信息的收集,并定期报送监测机构,及时报告重大群体性化妆品不良反应;协助监管部门承担化妆品安全性评价;配合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培训等。

化妆品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根据用途大体分为两大类:普通类和特殊类。普通类化妆品(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又分为发用类、护肤类、彩妆类、指(趾)甲类和芳香类共五类产品。特殊类化妆品又分为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共九类产品。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林小敏称,现在大家使用化妆品非常普遍,因化妆品导致的皮肤病也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能接诊到此类患者。其中,中老年女性因染发过敏导致头皮疹、发痒、渗液的占了半数以上。林主任提醒,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皮肤异常,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可携带导致不良反应的可疑化妆品到市中心医院进行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