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营养学会在温州举办浙江省基层妇幼营养知识和技能培训
时间: 2018-09-20 15:28: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改善我市儿童营养状况,提高基层妇幼医务人员的营养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9月上旬,中国营养学会在温州举办《浙江省基层妇幼营养知识和技能培训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主任杨月欣、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贾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邵洁授课,我市各级卫生服务机构骨干1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月欣主任指出儿童营养管理的重要性,并强调营养管理对伴有贫血或营养性疾病的幼儿至关重要。随后,贾梅副主任就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进行解读,展示了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最新发布的婴幼儿膳食指南宝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不同月、年龄的孩子膳食配比的要点,帮助学员掌握如何让宝宝营养均衡的知识点。最后,邵洁主任强调,从怀孕起到婴儿出生后2周岁,这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状况将对孩子未来的身体健康、智力发育起到重要的作用。把握“生命早期1000天”,实现优生优育,中国宝宝将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不仅对提高全市基层儿童营养指导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构建我市妇幼机构营养平台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妇幼保健所 张硕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