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举行全市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培训班
时间: 2018-09-20 16:12: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8日-20日,温州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联合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全市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培训班。全市50多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计生协秘书长黄展虬主持。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朱国晓出席,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朱会长指出,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是计生协贯彻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各级计生协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计生协群团优势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他强调,在工作中,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计生特殊家庭最想要解决的问题,量力而行地开展精准帮扶;二要坚持落细落小,不贪大求全,不空喊口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一件件具体事做起,切实为计生特殊家庭解决一些问题;三是要坚持讲认真,不能消极应付、瞻前顾后,要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地去解决问题,做出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实践能力,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信息管理系统的主要设计者保勇老师,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硕导傅素芬教授分别讲授信息系统操作和失独家庭心理干预技巧。此外,此次培训还引入我市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保障政策解读,社会服务机构、基层人员实践经验分享环节,通过同伴式学习交流工作心得和感悟,有效增强了培训效果。

 

                            温州市计生协  孙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