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级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八大帮帮团之一的“医疗帮帮团”正式成立
时间: 2018-09-28 09:28: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27日上午,全市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市委副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等省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作为市级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八大帮帮团之一的“医疗帮帮团”正式成立,并由省、市领导亲自授牌。 

近年来,市卫生计生委团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整合医疗资源,开展医路同行志愿者专项行动,先后成功举办了青春健康校园季、助力城中村改造季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并曾在全国卫计系统青年志愿者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关心和助力乡村振兴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再一次具体体现,医疗帮帮团成立后,在团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市卫生计生委团委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团组织进一步发挥系统专业优势,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志愿者服务送到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帮帮团

牵头单位:市卫生计生委团委

组成单位:温州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等单位团组织。

服务内容:助力乡村医疗水平提升,为乡村社区卫生院提供专家坐诊、学习交流、技能培训等服务;根据需求组织开展对口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提供常见病问诊、常规血糖、血压监测和心电图、超声现场检查等综合性医疗服务,中医推拿、针灸、中草药鉴别等中医诊疗服务,以及眼科、口腔科、精神科等专科诊疗服务;组织开展家庭健康知识、急救技能宣讲和培训。

(委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