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首届“瓯越工匠杯”医疗急救操作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 2018-09-30 08:41: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28日,由温州市卫健委主办,温州市中医院和温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2018年温州市首届“瓯越工匠杯”医疗急救操作技能竞赛在市急救中心二楼技能中心举行。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市各直属医疗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派出了20支代表队,共计40名选手同场竞技。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胡方杰、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人事处处长黄瀚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峰、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主任郑秀平、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王巧麟、市人力社保局职建处副处长张剑晓、市中医院院长王庆来、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周波等领导出席了现场。

本次竞赛采用现场情景模拟操作的形式,包括:单人心肺复苏技能、穿刺技能,电除颤技能、创伤急救技能等常规技能竞赛,选手操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及时性等由专家综合评分。在专家严格的考评下,各参赛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果断处置,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我市医疗急救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市急救中心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温州市医疗急救技能竞赛是温州市首届“瓯越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比赛之一。为了鼓励和激励急救工作者,获得比赛综合分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温州市首届“瓯越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瓯越工匠”称号;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市总工会授予“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个人单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由卫健委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