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太拼了!为这位“吊瓶护士”的坚守点赞!
时间: 2019-01-04 08:58: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健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护士带病坚持工作,病房里满满正能量。元旦前夕,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医务科长陈策将一张挂着吊瓶坚守岗位的护士照片发到群里,引来群里无数同事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事出有因。当天下午6时许,医务科长陈策来到位于西山东路的市七医西山院区二十二病区巡查。在护士站内,刚好看到这名护士挂着吊瓶却坚持工作,便立刻拿起手机记录下了当前的一幕。“挂着点滴,戴着口罩,不时咳嗽着,却坚守着岗位,令我心疼又感动。”陈策说。

据了解,这名护士叫谢陆秀,所在病区收治的病人均是110送来的流浪精神患者。当天晚上,二十二病区的3个区域内均有一名护士负责值班。“下午4:30上班时,突然头疼得厉害,自己一测体温已经38.5°了。”谢陆秀说,当时白班护士陆续下班了,想着临时请假没有顶岗,便找病区的陈瑶偏医生诊断并开了药。为了尽快让自己恢复到工作状态,于是“见缝插针”让同事给挂上了点滴,顺手又将晚上需要派发给病人的药品进行了清点登记。那一晚,她全程戴着口罩坚守岗位。

“没有想到,这普通又平常的一幕刚好被巡查的领导看到,拍了照片发到群里,很多同事发微信关心我的身体状况,还真不太好意思!”谢陆秀笑着说,其实这样的事情再普通不过,在医护圈里带病上班也是常有的事,不值得一提。

“有这样敬业的职工是医院发展的新动力。谢谢你——白衣天使。”图片在群里流传后,市七医党委书记徐象平也在群里第一时间点赞,还嘱咐病区护士长尽量给予安排调休,让带病坚守岗位的谢陆秀能够尽快康复身体。

在市七医,还有许多和谢陆秀一样奋战在临床一线,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步履匆匆、夜以继日地忙碌在病床前,穿行在病房里,一个个轻盈的身影构成医院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