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牵动每一位新生家庭的“人生第一证”顺利完成新旧更替
时间: 2019-01-04 09:00:5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健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苍南已经全部完成旧版《出生医学证明》回收工作。”“瑞安已回收完毕。”“瓯海已回收完毕。”……随着“温州市出生证”工作群里的一声声回复报告,第五版《出生医学证明》回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此次《出生医学证明》新旧版本的衔接是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用新版母婴三证(出生医学证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旧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日期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恰逢元旦假期,全市12家妇幼保健机构的出生证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于2018年12月31日晚统一收回旧版《出生医学证明》。据悉,我市第一张新版(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于2019年1月1日早上8点28分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顺利签发,至此温州市已顺利完成新旧版本《出生医学证明》的衔接工作。

据悉,2018年全市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共签发《出生医学证明》105262份,当年出生当年签发率达95.95%。同时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了公布签发机构服务信息、电子化存档、网络查档等便民化建设,全力保障每一个新生家庭能及时、方便得获取“人生第一证”。 

(市妇幼保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