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疾控系统“智能风险评估和预约检测”正式上线
时间: 2019-10-16 14:36: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温州开创“互联网+健康”新模式,由市疾控中心自主开发的 “艾滋病感染风险评估和预约检测平台—艾检测”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

该平台集艾滋病预约检测、风险评估及科普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市民登录该平台就可享受“一学、一评、一约、一测”“四个一”服务。“一学”,即”知识课堂“,为大众提供专业、科学、权威的艾滋病、性病科普知识;“一评”即”风险评估“,以“问卷自我测评”的方式来评估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程度,并智能给出专业建议;“一约、一测”即”HIV预约检测“,以“自我预约检测时间和检测地点”的方式提供免费、保密、安全、快捷的艾滋病、梅毒检测,实现线上预约-线下检测-线上查询结果。该平台搭载在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下,市民只需关注中心微信号,就可登录该平台。

目前我市虽然仍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地区,但艾滋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该系统的推出和应用将有效扩大各类人群宣传教育与综合干预覆盖面,提升公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减少艾滋病性病传播提供保障。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