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无偿献血的国际“朋友圈” 巴林王国留学生来温八年坚持撸袖献血
时间: 2019-10-16 15:39: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十一”前夕,温州医科大学留学生Abdulla Gharbal像往常一样,在轮转的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献血屋里,又一次成功献血400ml。目前他在温州就已成功献血5次,献血量达1900ml,还不包括他在其他国家的献血量。

2011年,来自巴林的Abdulla Gharbal作为留学生来到温州医科大学,从此踏入了医学殿堂。为了入乡随俗,他还给自己取了一个有意思的中文名字:王子。作为医学生,学校鼓励他们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并向周边同学朋友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因此,每一次献血后,王子都会将献血照片发到朋友圈,由此鼓励更多朋友加入进来。面对留学生们形形色色的问题,王子都会耐心解答,在微信里当起了一名无偿献血义务宣讲员。如今,和他一起固定每年去献血的留学生伙伴已增加至两名,分别来自也门共和国和加纳共和国。他还鼓励带动了10多名留学生先后参与过献血。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沈荣萍介绍,高校大学生已成为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中的一支“主力军”,去年有超7000名的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外国留学生有59人。今年来,参加献血的留学生人数进一步增加,截至目前,已有53人参与。从国籍来看,以津巴布韦、印度、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留学生居多。“温医大国际留学生有着医学专业背景,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广泛向社会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使得温州献血事业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