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市卫生健康系统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19-10-16 14:20: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10月15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市人民大会堂4楼多功能厅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作“践行初心使命,建设健康温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专题党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会议。

胡剑谨从“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谈卫生健康系统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围绕“五个够不够”来检视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断的思考和理解”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全面深刻的交流,对全市卫健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胡剑谨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她要求严格以“五个够不够”的标准,在卫生健康系统要开展相应的问题检视,重点要在五个方面找差距,一是对标政治要求,检视理论学习上有没有差距;二是对标群众评价,检视卫健服务上有没有差距;三是对标大局要求,检视事业发展上有没有差距;四是对标全国一流,检视改革创新上有没有差距;五是对标好干部标准,检视队伍建设上有没有差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断的精神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争当信念过硬的卫健干部、当政治过硬的卫健干部、当责任过硬的卫健干部、当能力过硬的卫健干部、当作风过硬的卫健干部。

陈宏鸣在会上指出,胡剑谨部长的专题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充分结合卫健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市卫健系统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红色领航 厚德精医”行动,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团结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着力抓好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打造浙南医学高峰,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做好“三助三红三服务”工作,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工作及“最多跑一次”服务,完成村卫生计生室(站)改造提升等民生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陈宏鸣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将主题教育作为永恒的课题,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提升卫健系统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健康温州,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不懈努力。

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各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领导、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等2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