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2019年全市高校无偿献血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19-10-08 08:55: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加强与温州市各高校间的沟通与交流,广泛征集各高校代表对我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建立高校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9月28日,温州市中心血站举办了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交流会,共有13所高校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

近年来,温州市高校开展“年轻就是要xian”青年献血品牌活动和“骄子情怀 热血青春”高校献血活动,有规划有力度地招募广大高校大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2018年全市高校无偿献血人次达7055人次,献血量达1910.9升,位居全省第四。2019年上半年也已组织献血活动16场,参与献血人数达2900余人,实现同比增长24.3%。广大高校学子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无偿血志愿服务中,持续深入开展“高校热血先锋”养成计划,挖掘和发扬榜样人物力量,打造别具一格的高校献血文化,为高校献血氛围增添浓墨重彩一笔。

交流会邀请了生命相髓志愿者服务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学生代表就如何加强思想引领,在校园里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将校园无偿献血常态化,搭建学校合作平台、提高无偿献血参与度和开展献血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此外,温州市中心血站向与会学生代表介绍成分献血宣传招募,鼓励大学生能走出献血误区,扩大高校成分献血队伍。

各高校代表纷纷表示整个交流会议因“无偿献血”话题充满了奉献正能量,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开展学生志愿工作。今后,温州市中心血站将与全市各高校共同努力持续推广无偿献血公益理念与行为,发扬无偿献血先进典型和榜样作用,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