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举办
时间: 2019-10-08 14:15: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9年9月28日,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市财政局、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妇联、温州市营养学会、温州市营养师协会、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在医科大育英学术馆一楼学术厅成功举行。参赛人员由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及其他从事营养专业相关岗位的30多位选手组成。市卫健委陈继忠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专业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考察选手的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知识,技能操作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老年营养餐”及“月子餐”的配餐。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若干优胜奖。此次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和国民营养计划的实施,以赛促练,促进营养岗位人才队伍建设。

目前,我市正深入推进国民营养计划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成立由16个部门参与的温州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并建立由21人组成的温州市第一批营养健康志愿者队伍。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临床营养“四大行动”,以建设营养健康环境、提升行动能力、营造营养健康氛围、强化营养和食品安全监测评估、开展营养健康行动“五大举措”,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全面提高我市营养健康水平。


委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