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举办
时间: 2019-10-08 14:16: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精神卫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是推进平安温州、健康温州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全面做好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防范化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风险,9月29日在市卫生健康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残联等具体经办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卫生和计生局分管负责人、疾控科(公卫科)负责人,精神卫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县级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与骨干;市、县级精神病专科医院分管领导。

此次培训班特邀省卫生健康委高璐璐调研员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背景,部门职责、任务,以及考核指标、排名赋分办法等进行解读,最后陈继忠副主任就做好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平安温州、健康温州建设深刻把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从健全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机制,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加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政策保障、督导考核保障机制。

通过培训,为年度平安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增添了信心,在我市改革进入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新形势下,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仅是建设平安温州、健康温州的需要,更是改善公众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心态稳定和人际和谐、提升公众幸福感的关键举措,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切合公众实际需求。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平安温州、健康温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