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血站各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15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献血服务支部

  按照上级组织“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学习氛围不能止”的要求,3月6日晚,献血服务支部以“不见面”形式,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政策措施。张陈伟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的工作和表现做了总结。献血服务支部响应党总支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带头开展宣传招募,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带头提升服务质量,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献血征询、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好阻击病毒的先行者,保障临床用血的担当者。随后党员同志各抒己见,表达了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感受,分享了做好疫情防控和临床血液保障的一些经验做法并严肃认真地讨论了党支部在打赢防控阻击战、采供血保卫战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短板,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虽然是第一次以这种“不见面”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但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同志们都积极配合参与,既增进了思想交流,也进一步明确了在之后的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保障工作中全体党员要进一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质量保障支部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3月20日晚上,温州市中心血站质量保障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会议系统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锋同志主持此次会议,他首先传达了党支部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随后由张锋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及市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全力助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通知》。会议要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使党支部的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既避免了人员集中,减少了感染风险,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会议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细抓疫情防控,助力单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行政综合支部

  3月27日上午,为响应号召,市中心血站行政综合党支部利用钉钉会议系统开展了“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不见面”形式进行党内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杰主持,首先林杰书记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由党总支书记黄国永和林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浙江努力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学习内容。最后,林杰书记将3月份《机关理论学习参考》通过钉钉系统发给大家,要求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意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在防控一线中发挥敢担当、做表率的作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和无偿献血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在推动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