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温州市中心血站召开专题研学会
时间: 2019-12-19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11月5日,温州市中心血站召开专题研学会。上午,血站以“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为主题,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例行学习。

  会上,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黄国永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总体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正确方向。

  黄国永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制度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做好采供血工作,积极为人民健康事业做贡献。

  随后,全体干部共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二集——《人民至上》,并开展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锤炼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为人民服务为准则,不断推进采供血事业发展。最后,黄国永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

  下午,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课前,大家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并作感想交流。随后,黄国永书记以《用“四个自我”来涵养党员的形象》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

  一、回顾历史。要信念坚定,永不叛党;要绝对服从,令行禁止。要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对照使命。坚决防止和克服精神滑坡、不讲政治、服务意识淡化等问题;杜绝党员“三个淡化”倾向;避免出现“七机”党员(“推土机”“压缩机”“搅拌机”“跑步机”“复读机”“拖拉机”“洗衣机”)。

  三、坚持“四个自我”。一要去除杂质实现自我净化;二要补齐短板实现自我完善;三要勇于挑战实现自我革新;四要深谋远虑实现自我提升。党员干部们要对照要求,严以律己,不断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