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召开
时间: 2019-05-10 17:06: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每年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节日。今年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护理学会于5月10日举行全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陈宏鸣出席会议并致辞,委副主任吴尚斌主持会议。

陈宏鸣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形象,为保障广大患者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以及广大护理工作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护理事业发展。一要立足优质服务,推进护理内涵建设。全面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拓展服务外延,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用心护理”。二要学习工匠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主动学习新技术、新业务、新方法,熟练运用专业技术知识,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以实际行动获得患者和社会认同与尊重。三要强化人员配置,全面落实岗位管理。坚持护理工作与医疗工作并重,为护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充实临床一线护士数量,改善护士工作条件,加强护理人员培训。四要关爱护理人员,营造尊重护士氛围。提高护理人员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性;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成绩突出的护理工作者给予表彰与奖励,激发护理工作者热情和开拓创新意识,全面促进温州护理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市科协姜国忠副主席对市护理学会和广大护理工作都提出了希望。市护理学会宣读了全市2017-2018年度先进护理工作者名单和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岗位技能竞赛优胜名单;先进护理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全市各医院护理人员代表、退休护理人员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市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