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三百余名学生现场学急救
时间: 2019-05-21 09:10: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15日下午三点,温州市急救中心松台急救站的急救人员走进温州市实验中学广场路校区,为该校三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急救普及课堂。            

课堂上急救医生戈大海首先用理论和实践案例深入浅出的说明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随后着重介绍了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及应对心脏骤停正确做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活动互动中,不时有同学提出问题,戈医生一一做了回答,并对个别操作不当进行纠正,让同学们熟练掌握在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枝术,同时同学们踊跃在“模特”身上反复练习心肺复苏的要领。       

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现场救护知识, 增强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水平。在今后他们会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达下去。

据了解,市急救中心一直致力于做好急救知识、技术的普及与规范,努力向学生传播简单易学的应急救护知识,今年以来,已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13场,受益学生达1030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应急救护能力,助益他们健康成长。

(温州市急救中心)